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27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数字营销聚创联盟”校企合作项目开展 助力学校新媒体矩阵发展

为积极拥抱融媒体时代、大力推动短视频运营工作,我校党委宣传部和科技传播系积极对接抖音平台的优良资源,于近日与抖音平台达成了“数字营销聚创联盟”校企合作事宜。

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筹备,中国科大“数字营销聚创联盟”校企合作项目已于目前顺利展开,合作项目包括短视频专业培训等。本次培训班主要是对师生进行短视频传播相关的系统性培训,已于7月20日正式开班,线下实践活动也同时开展。

墨子沙龙与石头科普工作室是由我校师生自主运营、以科学普及和科学教育为主题内容的新媒体矩阵号,两者在运营中都希望能深入了解新媒体环境的最新发展变化和网络内容的传播技巧,做出更有吸引力和影响力的科学传播。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团也面临同样的难题。自1999年起,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团弘扬志愿者精神,倡导互助、合作、进步的时代精神,分赴青海循化县、甘肃榆中县和宁夏海原县等地开展志愿支教工作。支教团认真教学,积极开展了“一帮一”启明星导航行动、“光明行”健康助学配镜、“青春心语屋”等助学活动,曾两次收到李克强总理的回信。面对新的传播形势,支教团成员亟需了解新媒体平台的传播途径和手段。

为切实解决这些机构和团队的新媒体运营困难,学校党委宣传部统筹安排学校全媒体中心、科技传播系师生,此外特别邀请墨子沙龙、石头科普工作室以及支教团的师生参加培训,以期提升学校新媒体矩阵短视频内容制作水平、平台运营能力和数字营销思维。

据了解,今年四月起,为顺应国家融媒体发展的号召,学校全媒体中心上线学校官方抖音账号,目前已发布共计77个视频作品,内容覆盖校园生活、科研新闻速递以及校园创意摄影等,是校园师生的生活助手,更是校园形象与社会对接的重要宣传窗口。


(党委宣传部、科技传播系)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