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23日
中国科大与民生银行座谈会顺利举行

7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北京民生中国书法基金会在民生银行合肥分行举行中华传统文化民生奖学金启动暨民生合肥银校合作座谈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中国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孔庆龙,北京民生中国书法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肖丽以及双方相关处室、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孔庆龙对参加座谈的蒋一一行和肖丽等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民生银行的成立背景、企业愿景以及合肥分行的发展历程、未来布局规划和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民生银行的特色业务、创新机制和亮点工作。他希望未来为中国科大建设提供更多金融支持,为国家文化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蒋一阐述了中国科大的办学理念和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在为国家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中国科大的产学研结合工作进行了分享。最后对中国科大与民生书法基金会在人文精神建设、扶贫工作等领域的合作共赢予以展望。

肖丽向与会人员阐述了北京民生中国书法公益基金会设立“中华传统文化民生奖学金”的美好愿景,并对中国科大鼓励学子学习、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意愿表示高度赞赏。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石云里分享了中国科大特色人文建设情况。中国科大和北京民生中国书法公益基金会双方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就未来在徽文化传播、科教扶贫、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沟通;就民生银行未来在支持中国科大学子创新创业、校友卡、个人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交换意见。

此次座谈,学校与民生书法基金会达成合作意向,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倡导人文精神,秉持“以德树人、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价值观,培养、奖励具有优秀传统文化底蕴的莘莘学子。同时,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将与中国科大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学校建设,助力国家教育事业发展。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