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20日
少年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15日下午,少年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少年班学院4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震宇老师主持,院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以及科级干部共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震宇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思维导图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金句。李震宇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重大意义,深入把握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在研讨交流环节,副院长陈洪佳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感光荣和自豪。无论何时何地,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努力成为理想信念坚定、从严遵纪守法、一心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懈奋斗。副院长张兰老师表示,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之后,我深深地为自己是中国人,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自豪,也同时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革,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尤其是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更是要在日常工作中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以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指引和动力,以中国的科学技术发展,人民的幸福生活为奋斗目标,集中力量突破卡脖子问题,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党总支宣传委员倪晓玉老师也作了交流发言。

卢征天院长表示,7月1日当天学院组织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振奋人心,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少年班学院是人才培养的单位,学院会在党团思政工作上投入更多的人力,也期待在思政工作上做出更多有创新性的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服务。


(少年班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