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07日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日前,我校在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22铜的好成绩,位列全国高校第三名。其中邹广翼同学同时获得分析与方程银牌、概率与统计铜牌,杨笑东同学斩获概率与统计方向银牌,此外我校在团体项目上荣获一枚铜牌。

在此次竞赛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山东大学分别获得奖牌。

数学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为全面测试我校本科生的数学基础知识以及全方位提高学生数学素质修养,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参赛者的整体水平,数学院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九章杯”大学生数学竞赛。比赛期间,教练员统筹制定每周训练计划,以授课、答疑、传授经验的方式,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盛茂老师的带领下,我校8位通过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并前往清华大学参加复赛。

我校学子在此项赛事中的出色表现,凸显了同学们扎实的数理基础,也是我校重视数学基础课程教学、取得优异成效的体现。

图为我校参赛同学与竞赛领队盛茂老师在清华大学数学系门前合影


(数学科学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