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6月24日
百年华诞风雨同舟 全民健身科学同行——我校举办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中科院第十个“全民健身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在我校蓬勃发展,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教职工以健康的体魄投身科技创新事业,展示“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决心和意志,我校开展了一系列教职工全民健身活动,在校内传递运动正能量,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线上健步走如火如荼

“铭记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教职工百日健步走活动从3月23日开始,历时100天,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契合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活动充分发挥了“全民健身日”活动的品牌优势和“智慧工会”系统的平台优势,进一步激发了教职工参加健步走活动的热情,参与人数近2500人。同时,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健步走活动过程中,利用健步走小程序、微信等平台,推出“百年党史天天读”栏目,让教职工们在运动中了解红色经典,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生活。

“铭记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教职工百日健步走活动步数排行

“羽”你同庆热闹非凡

4月18日、24日 “百年辉煌·羽你同庆”教职工羽毛球双打比赛在中区体育中心综合馆顺利举行。本次比赛设常青组和朝阳组两个组别。为了表达对建党100周年和建国72周年的美好祝福,常青组要求报名参赛者年龄相加≥100岁,朝阳组要求报名参赛者年龄相加≥72岁。共有180多名教职工报名参加,赛场上,选手们全神贯注、奋力拼杀,不仅发挥出个人技战术水平,还将团队配合的意识发挥得淋漓精致,充分发扬了拼搏进取和团结协作精神。校长包信和院士也作为选手参加了4月18日常青组的比赛。他说, “和大家一起参加教工羽协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很开心,希望更多教职工能参与体育健身活动,保持健康的身心,为学校的发展努力工作,也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把师生活动开展得更好。”

气排赛场群英荟萃

5月29日、30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三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南区体育馆顺利举办。比赛开始前,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展现出科大人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和“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使命担当。全校共有17个分工会组成了12支女队、8支男队,近200名教职工参加比赛,各学院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也纷纷带头参加。赛场上大家精神抖擞,敢拼敢抢,每球必争,一个个精彩扣球,一次次倒地救球,展示了运动员们高超的球技和顽强的斗志。比赛结束后,许多教职工表示,通过此次比赛接触到了气排球运动,既充满技巧趣味,又能强身健体,参与到其中感到兴奋且激动。还有的队伍团结协作,球技精湛,虽然遗憾告负,但意犹未尽,相约明年再战。比赛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对全民健身运动在我校蓬勃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激励广大教职工弘扬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足球嘉年华让运动更嗨

6月6日,教职工足球嘉年华活动在南区教工足协训练基地成功举办。近70名教职工报名,现场分成6个队,按照A、B两个小组进行了六人制足球小组循环赛排位赛,并在期间穿插了两项趣味比赛。整个活动持续了近5个小时,大家在活动中享受足球运动的快乐。此次活动以嘉年华的形式组织、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开展,为教职工提供了建立友谊,增进了解的平台,也让爱党爱国精神体现在足球运动中。

篮球争霸“篮”不住的精彩

6月5日,教职工“三人制”篮球比赛在中校区体育中心训练馆拉开帷幕。6月10日晚,举行了四强争霸赛。共有来自附属第一医院和17个分工会的28支队伍近200名教职工参加比赛。赛场上,参赛队员挥洒汗水,迸发激情,你拆我挡,积极跑位,突破篮下偷袭得分,三分线外精准投球,一个个精彩的动作,赢得观众阵阵喝彩。这

是新一届篮球协会成立以来举行的首次全校教职工篮球赛事,为篮球爱好者搭建了切磋球技、增进了解的平台,点燃了教职工篮球运动的热情,展现了教职工朝气蓬勃、奋勇拼搏的进取精神,有效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

全民健身月期间,我校还举办了教职工网球比赛、师生龙舟赛等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校工会不断创新健身活动方式,坚持把全民健身与思想引领相结合,组织开展了多层次、多渠道的全民健身活动。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增强教职工的体质,以全民健身推动全民健康,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的情怀,弘扬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为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校工会

  • 03.14
  • 03.14
  • 03.14
  •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