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5月21日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来校调研

5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和党建工作。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孙德刚、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潘建伟、朱长飞陪同调研。

阴和俊先后实地调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速流动与推进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听取相关工作介绍,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随后,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座谈会,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并作学校工作报告。

阴和俊对中国科大党建工作和“双一流”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站在时代前沿、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的战略高度,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先后3次亲临中国科大视察指导、作出重要指示,为科大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科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和中国科大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坚持科研教育融合,充分发挥大学多学科交叉优势,以基础研究为根、以应用研究为本,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不断产出更多更好的成果,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培养世界一流人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强有力的战略支撑。

阴和俊强调,要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坚决落实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激励科研人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战略定力,勇攀世界科技高峰,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党政办公室、新闻中心)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