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5月19日
先研院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汇报

2021年4月1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先后视察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西体育馆,了解清华大学深化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创新和服务国家发展等情况,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先进技术研究院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扩大会议。各党支部组织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深入开展学习研究。

4月30日,先研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会,党委常务副书记叶征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道路。先研院作为学校独立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单位,承担着教育学生培养人才的重任,我们要不断加强青年学生的创新引领和服务指导,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在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组织青年建功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要紧密结合院党委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他们进一步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5月17日,院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扩大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支部支委参加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叶征主持会议。常务副院长康宇、副院长李俊、总会计师倪晋鹏视频参会。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相关视频。刘东东、朱筱屿、晁成、赵萍、刘广兴等5位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本职工作,先后分享了学习心得。叶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先研院作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阵地,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深落细落实,先研院的青年员工要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为先研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各支部要以全体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等形式再次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系统、全面的学习。

4月26日,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支委会;4月27日、4月30日机关党支部分别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5月11日,企业科研党支部召开了党小组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上述专题学习,先研院全体员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着眼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广大青年提出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重要要求,既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以贯之的实践要求,又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我们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不断增强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组织青年建功的方位感和实效性。


(先进技术研究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