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20日
我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辅导报告暨春季学期学生团支部书记论坛

为助力基层团组织做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团支部推优入党工作,4月18日上午,我校在东区大礼堂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辅导报告暨春季学期学生团支部书记论坛。论坛由校团委副书记杨志伟主持。

安徽省委党校杨昕博士为全校学生团支部书记做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辅导报告。杨昕用“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九个字概括了党史的三个阶段,又以干了三件大事、实现三大转变、坚定三种信念为主线,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和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激励青年一代坚定“四个自信”、人民至上和艰苦奋斗的信念,从党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汲取前行的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杨晓果面向同学们做了党史学习教育微团课和推优入党工作专题培训。在微团课中,她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和怎么做三方面具体讲解如何在团支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在推优入党的专项培训中,她介绍了推优工作重要意义,分析了现存的问题,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详细讲解了推优流程。在交流环节,她对同学们在团支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

论坛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团支部介绍了党史学习和推优入党等工作的经验做法,化学物理系2018级团支部分享了如何做好支部推优入党和支部建设等工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相关部署,校团委面向全校团学组织和青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组建党史党章学习小组,配备教材,以院系为单位配备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教师,开展全覆盖体系化学习教育。本次辅导报告暨学生团支部书记论坛是推进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现场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教材。接下来,各级团学组织还将通过主题团日、专题实践、特色活动等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校团委)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