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19日
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活动

4月8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党委在南区图书馆银龄之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离退休老党员代表、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与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参加座谈,听取他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伟大成就的心声。座谈会由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刘艳主持。

座谈会现场

与会老同志们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王泽普、江学建、于天顺几位入党50年的老党员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切身体会发表了个人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建党百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脱贫攻坚,人民生活水平空前提高,充分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科技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重大成果,学校在“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九章”光量子计算机的研究等方面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教育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创新型、综合性人才的培育,为国家建设培育更加强有力的科技后备军。作为双一流大学的中国科大,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结合学校教育特色,努力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更优秀的科技人才。我们老同志们也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助力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近日,根据院离退局的工作部署安排和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精心组织,通过征文笔谈、网上赞谈、座谈访谈等不同方式,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得到了各离退休党支部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大家发表感想、感言,畅谈建党百年发展历程,成效显著。

老党员感言手写稿及原创书法作品

许多老同志感慨地说,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为我们这些受党教育几十年的老同志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既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也是一次极其生动的党史教育实践。



(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