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13日
我校4名外国专家获得第十五届安徽省“黄山友谊奖”

4月12日上午,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推进大会在合肥召开,会上举行了第十五届安徽省“黄山友谊奖”颁奖典礼,来自14家单位的17位外国专家获奖,我校共有4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包信和校长代表学校参加颁奖典礼。邓向阳宣读《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17名外国专家第十五届“安徽省黄山友谊奖”的决定》,省委书记李锦斌及其他省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获奖4位外专对安徽和我校的科研教育事业及对外合作交流等各项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中取得重大成果。安徽省"黄山友谊奖"(英文名:Huangshan Friendship Award of Anhui Province)于1995年设立,是安徽省政府授予在安徽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

“十三五”期间,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战略思想,我校不断健全引智项目体系、创新引智机制、优化引智环境,设立国际学者中心,全方面提升外专服务水平,助力我校国际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的蓬勃发展。全校组织实施科技部、中科院和安徽省等省部引进国外智力项目,并结合学校实际和需求,创新校级引智项目模式,设立“大师论坛”“国际访问教授与英语授课推进计划”等项目,共实施引智项目200余项,引进各类外国专家1229人次。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