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13日
2020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我校杜江峰院士获重大科技成就奖、5项成果获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2021年4月12日上午,安徽省召开2020年度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加快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推进会,会议公布了2020年度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人员名单。我校杜江峰院士获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成果共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5项(全省共9项),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自然科学三等奖3项。

我校获2020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的成果包括:史保森教授团队的“面向高容量高速量子通信的基础研究”,陈乾旺教授团队的“纳米功能材料新制备方法探索及其应用研究”,吴东教授团队的“超快激光微纳加工新机制、技术及应用的基础研究”,单革教授团队的“新非编码RNA的发现、功能及相关调控“以及崔华教授团队的“纳米化学发光及其分析应用”。

我校作为参与完成单位的“复杂系统建模及进化优化方法”等2项成果荣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另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国际合作奖1人。

安徽省科学技术奖是表彰为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组织,对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持续科技创新、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起着巨大的推进作用。


(科研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