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12日
中国科大离退休干部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暨党支部书记、片长联席会议

2021年4月8日下午,中国科大离退休干部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暨党支部书记、片长联席会议,对抓好抓实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行政管理片片长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近80人参加会议。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刘艳主持会议。

会上,刘艳书记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印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解读了《离退休干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代表离退休干部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从专题学习、政治引领、实践活动三个方面开展14项具体工作。

会上,刘艳书记做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专题党课,她从“三个必然要求”“六个进一步”“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任务和方式方法。刘艳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二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党史同推动离退休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通报了我校2021年离退休工作要点、具体布置安排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和活动,并对支部基础性党务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

会前,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就党史学习教育以及2021年离退休党建工作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今后开展工作具有建设性意义。

(中国科大离退休干部党委)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