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04日
学校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绩效评价政策培训会

根据国家近期关于深化“三评”改革、“放管服”改革、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科研诚信建设和学风建设等科技管理改革要求,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实行综合绩效评价机制。为了做好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课题的综合绩效评价工作,4月2日下午,科研部会同财务处举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绩效政策培训会。我校相关项目、课题负责人、科研助理、财务助理和兼职档案员共约200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科研部王峰副部长主持。

科研部黄方部长首先强调了综合绩效评价的重要性,学校科研管理部门会联合学校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坚持国家“放管服”的管理要求,协助项目的执行,积极发挥组织、协调、服务和监督作用。

财务处处长助理、科研经费管理办公室主任黄立萍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经费使用及管理注意事项》为主题作了精彩报告,介绍了国家科技经费管理政策、学校的内控制度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经费管理的有关规定,详细阐述了项目在执行期内经费使用的规范以及综合绩效评价过程中经费审计的要点。

科研部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闵石头做了题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绩效评价宣讲》的报告,解读了近期国家、科技部等关于科技管理改革要求,然后站在项目组的角度,以时间为主线详尽说明了综合绩效评价的各个流程及注意事项,最后从综合绩效评价打分标准出发,对项目的执行提出了整体的要求。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现场就科研经费的使用规范和项目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交流互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提升了自己关于近期科技管理改革要求、经费执行和综合绩效评价的理解。


(科研部、财务处)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