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3月31日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王冬副局长一行来校调研

3月26日上午,财政部安徽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冬一行莅临我校,就推进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进行专题调研。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主持,科研部、财务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大资产经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冬副局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他指出中科大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C9联盟高校,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有丰富经验,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听取科大在科研成果转化、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的经验与建议,以更好的立足安徽自身的科技创新优势,发挥财政监管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黄素芳总会计师对王冬副局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她表示在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安徽监管局的长期支持和指导下,学校在财政政策执行、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她指出,多年来学校探索科研成果转化路径,通过多部门协同,做好资源整合优化,提升管理规范化,培育了6家上市公司,建设了国家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培育孵化了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科大力量。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经验,就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优化科研力量配置,实现资源共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体制创新、科研课题结题结余管理、国有资产异地存放管理、差旅费包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后,王冬副局长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财务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