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3月30日
我校举办双创训练营“新秀计划”首场项目辅导会

3月29日下午,我校双创训练营“新秀计划”首场项目辅导会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举行。我校创新创业导师刘启斌、赵征,创客中心顾问梁立鹏、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及学生基金管理团队代表耿亮同学等共同为我校学生科技创业公司——安徽智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专场项目辅导。

辅导会上,安徽智寰科技有限公司CEO、我校工程科学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翟中平同学首先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及其在机器预测性维护领域研发生产的主要产品,其有线数据采集终端、无线边缘采集智能终端等智能检测设备以及状态分析系统VCA5000、机器智能诊断云平台等软件系统以优异的性能、可靠的表现赢得了包括铜化集团,中国石化,清华公共安全研究院,国家能源,大唐集团,中国建材集团等知名企业客户的好评。他希望未来在产品的迭代升级中积极构建机器预测性维护产业链生态,助力工业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在项目辅导环节中,导师和专家们分别从技术安全、管理运营、组织架构以及营销策略等方面提出了战略性的指导建议。刘启斌建议项目在聚焦技术优势、价值优势的基础上,以行业为突破口和着力点,保持势能,提升研发和销售团队正规化水平。赵征建议公司负责人从企业家视角,聚焦市场目标,集中力量在用户心中形成记忆点。梁立鹏从项目完备性及行业需求出发,建议对标行业关键指标,向更高价值的垂直领域产品转变。朱东杰建议以典型应用场景为例进行系统性产品分析,在适应性、可靠性、准确度、性价比等方面提供数据支持,以便形成产品直观认知和优势印象。翟中平在交流讨论中,一边认真记录,一边深入思考和交流,他对于各位导师和专家给予的建议和意见表示受益匪浅,公司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进一步聚焦产品方向、思考布局重点行业、梳理公司发展思路,扎实推进研发、销售等工作,争取得到各位导师和专家的进一步指导。

本次项目辅导会是我校双创训练营“新秀计划”系列辅导活动的首场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先进技术研究院、学生双创基金管理团队共同举办,得到了科大讯飞、华米科技、中国银行、五十六钡科技、领创荟等多家单位的积极支持,辅导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双创训练营“新秀计划”正式启动。我校自2020年起,启动了“双创训练营”系列项目培育辅导活动,分为“新苗计划”、“新秀计划”及“新锐计划”,为我校“双创基金”、“华米基金”等支持的创新创业项目按照发展阶段提供精细化、个性化辅导,“新秀计划”是针对于从“新苗计划”中成长起来的,得到天使投资并已经注册成立企业的创新创业项目开展的辅导活动。创新创业学院等校内外单位将共同努力,通过持续创新工作载体和服务内容,为我校师生及校友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


(双创学院、校团委、先研院、学生双创基金管理团队)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