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3月24日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跑顺利举行

321日上午9时,我校3.24世界结核病日健康跑”活动在中校区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倡导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参与到终结结核的行动中,为实现健康校园而共同奋斗。本次活动由校医院、校团委主办,校跑步爱好者协会与芳草社校医院志愿服务分队共同承办,约16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公众健康的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全球每年新发病例约1千万人,约150万人死于结核病。我国是全球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结核病防治形势十分严峻。校园内人群密集,一旦存在传染源,容易造成传播,学生群体是结核病发病的重点人群之一。

今年的3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今年的宣传主题是“The clock is ticking”,我国的活动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

活动正式开始前,校医院公共卫生科刘明医生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并简要介绍校园采取的防控措施,呼吁广大师生提高疾病防控意识,如出现咳嗽咳痰症状应及时就诊。

校学生跑步爱好者协会会长唐秋逸,向大家介绍跑步时的注意事项。

在跑步爱好者协会干事们的带领下,大家进行充分热身,防止在运动过程中拉伤。

随着一声“开跑”,在校跑步爱好者协会几名成员的领跑下,同学们高举写着“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口号的旗帜冲出起跑线,从中校区广场出发,绕东校区一圈,最终返回广场。

本次活动中,赛道起始点设有补给点,设置了咨询台,竖起世界结核病日宣传展板,向过往师生发放《学校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折页,宣传结核病相关知识。


(校医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