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3月29日
安徽省省长王清宪来我校调研

3月20日,安徽省省长王清宪来我校调研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工作,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安徽擘画的宏伟蓝图,按照省委打造“三地一区”的部署要求,以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为支撑,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奋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朱长飞、杜江峰分别陪同调研。

高校科研院所是科技创新主力军。王清宪先后调研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公共实验中心、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中科院量子创新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类脑智能应用国家实验室等地,了解基础研究领域新进展和成果转化情况。他指出,要积极探索产学研机制创新,吸引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到基础研究领域,形成科技创新合力。

王清宪强调,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基础研究体制机制,让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通道畅通高效,以基础研究引领优势牵引新兴产业加快集聚。要构建全省广泛覆盖、适应不同行业领域的产业创新孵化体系,全方位、立体化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以开放聚集创新资源和产业资源。要落实好首台套、首批次和首版次等支持政策,帮助企业拓展应用场景,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培育壮大十大新兴产业,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

(党委宣传部、先进技术研究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