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3月11日
2.5米大视场巡天望远镜本体项目方案评审会在成都召开

2021年3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紫金山天文台大视场巡天望远镜(WFST)本体项目评审会在中国科学院成都光电技术研究所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云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有关专家。会议开始,分别由WFST项目总指挥罗喜胜副校长和光电技术研究所饶长辉副所长致辞。之后,WFST本体副总设计师张程做了《大视场巡天望远镜本体设计》和《大视场巡天望远镜本体验收大纲》的报告,WFST本体副总设计师唐金龙做了《大视场巡天望远镜主动光学系统方案设计》的报告。

专家们听取了大视场巡天望远镜本体项目设计报告、验收大纲和主动光学系统设计方案,对其中关键技术指标、测试方法以及测试环境等提出建议和意见。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WFST本体项目设计评审,认为设计方案合理可行,验收大纲可以作为项目验收依据,并建议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紫金山天文台共同完善主动光学系统方案设计。


(物理学院、科研部、发展规划处)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