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2月01日
少年班学院举行发展座谈会

2021年1月27日,少年班学院举办学院发展座谈会。少年班学院校友代表、曾在学院工作过的老师、近两年退休的少院老师、少院全体教职员工以及部分兼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座谈会,院党总支副书记兰荣主持会议。

座谈会中,院长卢征天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校友及教师们返院参加本次座谈会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老师们能常回少院,共商、共谋、共促学院发展。随后,他围绕“组织建设”、“学生工作”、“教学工作”、“招生工作”、“校友联络”、“基础建设”等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了汇报。各方面汇报既立足当下,又放眼未来,同时他鼓励与会老师们畅所欲言,为少院发展建言献策。

各位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对少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并对少院发展提出意见。物理学院尹民教授和信息学院张越一副研究员就少院招生工作尤其是理科试验班的招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工程学院吴恒安教授建议少院多与其他院校交流管理工作经验和特色建设工作,帮助学生们开拓视野,充分发挥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宗旨。物理学院陈宇翱教授就学生保研和考研方面工作提出了可行性方案。数学院王兵教授就少院学生的专业忠诚度以及抱团学习与单独学习现象,指出了少院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微电子学院赵雷教授建议为少院学生提供更为详细全面了解各专业的小专业信息的面对面答疑会。人文学院孔燕教授、校团委赵林副书记、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沈克祥主任分别就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工作指出了学院当前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相关建议。

最后,卢征天对各位参会老师为学院发展规划所传递的真感情、真心话表达诚挚谢意,并衷心希望各位老师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少院的建设发展。此次发展座谈会,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也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少年班学院)

  • 03.14
  • 03.14
  • 03.14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