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1月29日
党委宣传部中层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校党委相关部署要求,1月29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出席会议并指导点评。会议由宣传部党支部书记朱霁平主持。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以师生为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这一主题,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2020年来,宣传部支部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举办主题党日和党课共18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为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效,会前支部专门召开专题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分管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代表和分管工作相关同志分别进行谈心谈话,并接受党员、群众约谈。三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支部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本人动手撰写发言提纲。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五个方面查找问题,逐条梳理,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

朱霁平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着重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朱霁平、汪银生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并对本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如实报告。其他同志互相进行批评帮助,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班子成员表态,对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力求改进。

朱长飞同志对宣传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给出指导意见。他指出,民主生活会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他强调,找准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这是第一步,要充分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关键还在于形成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他希望,宣传部领导班子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协调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为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理论保证、文化保证和舆论保证。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4
  • 03.14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