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1月29日
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校党委相关部署要求,1月28日晚,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出席会议并指导点评。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以师生为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这一主题,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召开民主生活会预备会议。为确保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效,1月18日学院党委专门召开党委会,就相关内容和要求进行工作布置,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本着深入了解师生意见和需求的原则,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党组织和党员、广大师生等方面的意见。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本人分管工作的相关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进行谈话,并接受党员、干部约谈。三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本人动手撰写发言提纲,党委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五个方面查找问题,逐条梳理,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

会上,党委书记古继宝代表班子对2020年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报告,之后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同志互相进行批评帮助。大家本着对党和全院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紧密结合学院实际,联系岗位职责,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班子成员虚心接受、充分吸纳、认真整改。

最后,毕金初作总结讲话。他对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给予充分肯定,并给出指导意见:一是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十四五”时期要胸怀“两个大局”,加快推进管理学院全面跨越式发展。二是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抓好纪检队伍建设,落实纪检委员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管理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