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1月01日
中国科大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在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具体指导、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紧张有序的组织筹备,12月31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校科协”)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安徽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安徽省科协组织部部长陈佩环,各院系、单位和部门推举的科协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科研部部长黄方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

舒歌群代表学校致辞。他说,校科协作为校党委和安徽省科协领导下的科技群众团体,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科研工作者,是学校教育事业和科学技术事业的助手,是联系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的纽带,希望新成立的科协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作为、积极协调,进一步凝聚和团结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陈佩环宣读了《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立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校科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喜胜做了校科协筹备工作报告。随后,由舒歌群和王洵共同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王洵在致辞中说,随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的正式成立,安徽省科协大家庭又增添了一名新成员。他在表示祝贺的同时,希望中国科大科协要认真履行为科技工作者、为创新驱动发展、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23名委员。随后召开了第一届校科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与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由校党委会提名的第一届科协主席、副主席人选,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科协领导班子。罗喜胜当选为校第一届科协委员会主席,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乃安当选为副主席。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由主席提名的黄方担任第一届校科协秘书长。

新当选校科协主席罗喜胜讲话。他首先感谢校党委及各位代表及委员的信任、支持与认可。他说,校科协的正式成立,是学校发展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他希望,校科协要充分发挥科协工作的重要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更好地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积极探索明确适应新时期发展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持续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找准“双一流”建设是当前我校建设发展核心任务的工作定位,积极布局组织,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增量;立足校情,紧紧围绕学校教学、科研两个中心开展群众性的科技活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科协特有的使命担当,统筹推进学校科普、学术交流和期刊建设工作;进一步凝聚和团结科技工作者,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助力学校科技创新、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

大会在嘹亮的《永恒的东风》校歌中胜利闭幕。

(科研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