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2月30日
我校举行2020年度教职工表彰大会暨全国先进工作者报告会

12月29日下午,我校举行2020年度教职工表彰大会暨全国先进工作者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长包信和致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校领导朱长飞、王晓平、杨金龙、杜江峰、黄素芳、褚家如、周丛照以及获奖教职工、捐赠人代表等出席会议。

舒歌群指出,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中国科大一直以来孜孜以求的目标。学校每年表彰一批优秀教职工代表,就是要学习他们在教学、科研、培养人才、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激励更多教职员工向优秀学习、向先进看齐,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受广大学生敬仰的教师队伍。

舒歌群强调,学校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到以德育德;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到以优培优;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做到全面发展。校党委将继续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相关要求,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包信和表示,教师是学校的立教之本,人才是第一资源,学校坚持“人才强校”的战略,把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取得一系列显著的成绩。“科教报国、追求卓越”是科大人的初心使命,希望广大教职工继续坚守初心使命,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把实现自我价值主动融入到学校发展中去,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我校270名优秀教职工分别获得李佩奖教金、宝钢优秀教师奖、平凡基金教育奖、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奖、海外校友基金会教师奖、中国科大-兴业证券奖、杨亚基金-爱岗敬业奖、惠普信息科学青年教师奖、张宗植青年教师奖、王宽诚育才奖、陈林义基金奖,校领导和捐赠人代表分别为获奖者颁奖。这是我校首次举行大规模的年度教职工表彰大会。

随后,施蕴渝院士、吴恒安教授分别代表获奖教师发言。

“全国先进工作者”俞汉青作了题为《困学勉行宁静致远——我在科大20年》的主题报告。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教育基金会、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举办。


(党委宣传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