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2月28日
中国科大颁发第十五届“困学守望”教学奖

12月23日下午,第十五届“困学守望”教学奖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大东活五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校人力资源部部长薛天,校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宇,物理学院执行院长陈宇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向军,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李嘉禹、物理学院副院长徐宁出席颁奖会。颁奖会由“困学守望”教学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刘万东教授主持。

周丛照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重视数理基础教学是我校的一贯传统。十五年来,“困学守望”教学奖坚持奖励在我校承担数学、物理基础课教学的优秀教师,鼓励教师潜心钻研,清心治学,躬耕于本科基础教育事业。奋斗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们真正做到了“困学”和“守望”,为我校一流本科教学提升做出了贡献,对此他致以了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他深信我校将承载着已有的成就继续前行,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我校774校友刘亚东因事无法来到颁奖会现场,刘万东代为发言。他回顾了“困学守望”教学奖的创立和发展历程,对设立此奖项的刘亚东校友和学校的高度重视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希望广大教师们坚守信念,珍惜荣誉,在教学和科研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希望“困学守望”教学奖能够更加充分地发挥其积极作用。

周宇对刘亚东校友坚持不懈的慷慨捐赠以及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公益基金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基金会自2020年起加入“困学守望”教学奖管理,接过传承“困学守望”精神的接力棒,继续做好“困学守望”教学奖相关服务工作。

薛天宣读了第十五届“困学守望”教学奖获奖名单。奚梅成、陈慧余、陈银华、轩植华等4位老师荣获育人终身成就奖;欧阳毅、任广斌、崔文泉、叶邦角、王安民、朱界杰、袁业飞、张权、李弘、李毅等10位老师荣获杰出教学奖;刘聪文、李书敏、翟建梁、许斌、张伟平、秦胜勇、陈永虎、徐春凯、李明哲、柳必恒、龚明、梁燕、廖源、王春成、鄢文标、王景赟、张一飞、周海洋、潘海俊、王安廷等20位老师荣获优秀教学奖。

育人终身成就奖颁奖

杰出教学奖颁奖

优秀教学奖颁奖

刘万东先后介绍了四位获得育人终身成就奖的老师执教科大、潜心教学和科研的事迹。

育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陈慧余、陈银华两位先生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他们首先感谢了学校对人才培养和基础教学的重视,并回顾了在中国科大学习和任教的峥嵘岁月,与在座的中青年教师分享了他们潜心教书育人,退休后仍为科大的科研和教育事业发光发热的经历。两位老师的分享激励了在座的教师积极投身一线教学工作,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应有之力。


(物理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