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2月22日
我校三位老师入选2019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12月19日,以“新变局、新技术、新机遇”为主题的2020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CECC2020)在厦门举行。本次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

19日上午,2019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在大会开幕式后举行。来自国内30多所高校计算机学科的54位优秀教师,获得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图灵奖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John Hopcroft,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高文等嘉宾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是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指导下,由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共同发起,由部分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共同向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赠设立的民间公益性奖励计划。

在2018年试点开展首批评审和奖励之后,2019年奖励计划覆盖了国内近50所高校的10类计算机专业相关的本科生基础课程,经过近一年的评审,遴选出54位老师作为获奖者。每位教师获得10万元奖金。我校计算机学院三位教学骨干教师安虹教授、徐云教授和张昱副教授入选此次教学奖励计划,获奖人数居全国高校第四位。

安虹教授获奖课程“计算机系统概论”自2010年开始至今已经开设十年,2020年入选首批国家一流课程。徐云教授获奖课程“并行计算”2003年入选首批国家级精品课程。张昱副教授获奖课程“编译原理和技术”2013年入选安徽省级精品课程。这些课程多年来在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三位老师在教学工作中潜心专研,在教学改革上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此次获奖实至名归,起到了示范和引领的作用,有利于促进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