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2月19日
中国侨联第十期海外联谊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12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安徽省侨联和中国科大承办的第十期海外联谊研修班(侨领班)在合肥开班,并在我校举行开班、结业仪式。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南非、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位侨领参加此次研修班。

17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中国侨联联络联谊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出席结业仪式,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主持结业仪式。

程学源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讲话,向荣获结业证书的各位学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向支持举办此次活动的安徽省侨联和中国科大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海外侨团和侨胞迅速反应、发挥作用,倾力驰援国内、奉献当地,再一次展现了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爱家的赤子之心和积极回馈住在国的社会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汕头考察时充分肯定了侨的贡献,对广大侨胞参与新时代祖国建设寄予了期望,是对广大侨胞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也为我们打好新时期“侨”牌,扎实做好侨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他希望各位侨领要率先垂范,做和谐侨社建设的引领者;凝心聚力,做中国故事的生动讲述者;携手共进,做提振经济复苏的助推者;同心逐梦,做中国发展建设的参与者;心怀大爱,做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贡献者。

舒歌群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国科大对前来参加结业式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几天来辛苦学习并顺利完成结业的侨领学员们表示诚挚祝贺!他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处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各位侨领置身美丽的中国科大,参加研修学习,互学互鉴、共进共勉,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各位侨领学员积极寻找和牢牢抓住新格局、新发展战略中蕴藏的机遇,主动投身祖国新时代建设,将自身事业的发展与祖国的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共同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画卷;充分发挥团结互助优良传统,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关心帮扶广大留学生;用心用情讲好科大故事,助力中国科大架设起沟通五洲四海的桥梁,大力推动中国科大在更高水平上参与国际合作交流,共同把中国科大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李世蕴在讲话中表示,各位侨领在研修交流中碰撞出的思想火花,带来的创新、开放发展理念,为安徽拓展侨务工作新思路,开创新局面,谋求新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侨领学用相长,将此次研修班的学习感悟、根亲情谊与发展理念融入到侨领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深化对祖(籍)国国情的认识,提升海外侨团发展的领导力建设,增强对外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能力,积极拓展安徽海外交流渠道,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安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安徽与世界各国交流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在15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安徽省侨联副主席、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出席并分别致辞。

此次研修班邀请了中国科大知名教授和有关专家授课,课程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疫情时代的海外侨情与中华文化传播、一带一路、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徽文化等课程。结业后,还将组织学员赴科大讯飞、创新馆、三河古镇、包公祠等地开展现场教学,让海外侨领们感知祖(籍)国和安徽厚重的历史文化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党委统战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