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2月18日
我校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 安徽省委党校郝永华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12月16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本学期第四场报告会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举行,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师郝永华副教授作题为《放飞青春梦奋进新征程——从实践大考中读懂“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主题报告。本场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海龙主持。

郝永华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引入,带领同学们了解何为“大事”、谁来集中力量办大事,以及集中谁的力量办大事三个主要方面。从曾经的贫穷困顿,到如今的疫情灾难,中国在发展道路上面临无数艰难险阻,克服这些困难,达成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靠的就是中国人民在实践中“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精神和干劲。

而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党永远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只有在党的带领下集中力量才能办大事,才能不断发展生产力、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变革的决定性力量,是历史的主人。郝永华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用身边的人和事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自己也是“办大事”的一份子,是人民的一份子。在给同学们的寄语中,郝永华希望同学们怀揣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与梦想,奋进学习,共同”集中力量办大事“。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与郝永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郝永华就“我们青年学生如何为迎接新时代做出贡献”、“如何学习新思想、新理论”等问题一一耐心作答,鼓励同学们学好基础课、打好基本功,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社会价值当中。

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我校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作为“形势与政策”课的主要组成部分。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