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2月18日
安徽省妇联省女知识分子联谊会来我校调研

12月15日下午,安徽省妇联、省女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省女知联)一行来我校调研,调研会在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火灾实验室)特种实验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省科技厅厅长、省女知联会长罗平,省妇联一级巡视员龚明珠,省女知联副会长杜兆芳、宗若雯、黄朝晖、曾雉以及省妇联机关干部和部分省女知联会员参加活动。校科研部部长黄方教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乃安教授、副主任纪杰教授、副主任胡隆华教授陪同调研。

会上,刘苹首先介绍了此行的背景和目的,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加强与我校在教育科研方面的沟通与联系,增进对我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服务于民的认识,进一步了解基层女性科研人员的工作情况和自身需求。

黄方代表我校对省妇联、省女知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近几年我校在执着攻关创新、教师队伍建设和潜心立德树人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是今年疫情以来我校发挥基础学科优势,结合临床实践开展科技攻关,涌现出一批杰出的女性科技工作者,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

刘乃安作火灾实验室工作报告,从国际火灾科学发展谈起,系统阐述了火灾防治代价、火灾科学的兴起与快速发展。同时简要回顾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并全方位介绍了实验室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的研究方向,期待日后与省妇联、省女知联开展积极地交流与合作。

罗平对我校一直以来为安徽科技创新所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我校火灾实验室勇攀科学高峰、研究成果丰硕,在锂离子电池、清洁高效能源、建筑火灾等方面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在科研攻关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座谈交流后,火灾实验室孙金华教授、胡源教授等实验室师生为前来参观调研的领导介绍了飞机防火、锂电池热安全、傅里叶变换离子回旋共振质谱仪、火灾化学等实验平台情况,并现场进行了火旋风演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学习观摩,进一步认识到科技创新对国家发展和安全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推进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对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性,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关注科研群体,对包括女知识分子在内的为国家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提供助力。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