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2月17日
“喜迎新年 融合梦想”——中国科大离退休教职工迎新年联欢会圆满举办

12月15日下午,“喜迎新年 融合梦想”中国科大离退休教职工迎新年联欢会在东区大礼堂隆重举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褚家如,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部分委员,科大附属第一医院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观看了联欢会。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为联欢会致辞。舒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联欢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造成了影响,在疫情吃紧的时候,离退休老同志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捐款支援武汉、支援湖北。借此机会,他代表学校对老同志在防控疫情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接着,舒书记向离退休老同志简短通报了学校今年在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在座的离退休老同志退而不休,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最后,舒书记代表学校祝愿老同志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性命相托,我是你的依靠。”联欢会以混声合唱《白衣长城》开幕,歌曲由我校金秋合唱团和附一院共同演绎,MV中集合了众多抗疫的真实感人画面,带给现场观众极强的触动,一起向抗疫天使们致敬!

本场联欢会共13个节目,涵盖合唱类、舞蹈类、器乐类、戏曲类等形式。演出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表现了老同志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品质。联欢会还特邀科大幼儿园、科大附中小杜鹃合唱团、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参加,他们带来了舞蹈、合唱、太极功夫扇等节目,或活泼可爱,或沉稳大气,为联欢会增添了新的元素。

联欢会在全体演职人员合唱的校歌《永恒的东风》中顺利闭幕。本场联欢会由校离退处、金秋艺术团、关工委联合主办,感谢他们为本场演出付出的辛劳!此外,也感谢校离退休志愿者队伍为演出的圆满举行提供的服务和保障!


(离退处金秋艺术团关工委)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