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2月16日
2020年全国《地球化学》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12月12-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两校承办的全国地球科学院校《地球化学》教学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共有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六十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同时有12800余人观看了在线直播,获得了广泛好评。

此次大会以培养综合性、高层次、复合型地学人才为目标,以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开展《地球化学》核心课程内容建设、教学方法革新、教学能力提升的研讨和培训,帮助青年教师牢固竖立“立德树人”意识,顺利完成教师角色转换,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会议分为前沿讲座和示范课程两部分。

开幕式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院长王根厚教授致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左达峰教授致欢迎辞。教学研讨会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郑永飞院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李曙光院士和西北大学张宏福院士为大家介绍了地球化学学科的发展前沿和研究热点。国内相关院系具有多年《地球化学》教学经验的资深教师受邀讲授了示范课程,对该课程的重点章节进行知识点梳理,并就教学方法和方式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研讨。与会青年教师就示范课程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受益匪浅。

李曙光院士

郑永飞院士

张宏福院士

《地球化学》教学研讨会在我校的成功召开,有力地促进了各高校地球化学课程教学水平的提升,深化了教学改革,同时也展示了我校地球化学的综合实力。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 04.24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