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2月14日
机关举行管理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打造职业化、专业化管理队伍,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12月11日上午,“机关管理论坛”管理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在东区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同志受邀作专题报告,机关各部门中层领导和管理骨干、各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共70余人聆听了报告。本场报告会由校纪委办发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主持。

蔡长塔以《铢积寸累,融会贯通——关于如何提升机关管理能力》为题,分享了他在机关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思考。在报告中,他首先阐释了管理学的重要意义,通过大量事例从思想、理论与方法层面分析了中国古代管理思想和20世纪管理学的演进。他提出管理始于自我管理,自我管理要在规范性、创新性、前瞻性上下功夫,努力提升自身的实施执行能力、学习研究能力和策划推动能力。他强调提升管理能力要把团队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要构建高效的组织模式,提升团队组织力,强化学习型组织建设,打造优秀团队。他建议大家要打破惯性思维,学会找不足和提问题,要充分利用工具和方法,学会思考和总结规律。此外,他还与大家分享了在文稿写作和PPT制作方面的宝贵经验。

毕金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蔡长塔同志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管理经验,辅以典型的工作案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强调,校部机关管理人员要在日常工作中处处留心,养成良好工作习惯,练就扎实基本功;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力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自身职业生涯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通过大家齐心协力接续奋斗,不断提升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助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在报告会之前,蔡长塔率中科院武汉分院纪检系统干部一行4人与我校纪委办监察处和党委巡察办的同行们进行了业务交流。


(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纪委办公室)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