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2月11日
我校举办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结业座谈会

12月10日下午,我校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结业座谈会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会议,全校新提拔和轮岗交流到新岗位的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蒋一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干部教育培训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越是重要岗位、关键岗位的干部越需要培训”。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要求,换届后及时组织开展了本期新提任干部培训班。培训班和全体学员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课程,线上、线下调研相结合的学研方式,取得了很好的学习和调研成果。总体来看,本次培训班课程丰富、针对性强、信息量大,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世勇、徐宏力、朱霁平、彭慧等4名学员结合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和实际工作中的体会作了主题发言,班委和学员围绕学习收获和履职体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大家表示,经过一年多的深入系统学习,提升了政治觉悟、管理能力、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更深刻的领会了新时代大学治理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创新发展规律,强化了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学员们一致认为,科大人要秉持科教报国、勇攀高峰的精神品质,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包信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层干部是学校做好各方面工作的推动者和本单位工作的组织者,是学校的中流砥柱。本期培训班为新提任中层干部加强政治学习、认清国内外科技创新形势、提高管理能力提供了重要抓手。他就加强学习,做好学校重点工作,对新提任中层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筑牢信念基石。同时,在工作中要吃透政策,掌握履职必备的专业知识,紧密结业学校实际开展工作。二是要培养人文情怀,提升服务意识。始终要把服务师生放在首位,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保证足够的时间投入管理工作。三是抓落实促成效,改革攻坚促发展。学校决策的事项,就要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全力以赴高质量高效率圆满完成。四是知敬畏守底线,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务必清白做人,坦荡做事,不辜负党的信任,师生的期盼。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期培训班的成效,向完成学习任务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新提任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他结合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新提任中层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要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二是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强健求真务实筋骨。要坚持问题导向,到师生中去,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调查研究事关事业发展和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将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解决举措。三是要提高科学决策水平,锤炼干事创业本领。严格按照议事规则决策,积极听取师生意见,才能获取科学决策最大的底气。四是要提高执行能力和效率,发扬真抓实干作风。发扬科大严谨踏实的作风,科学谋划,全力做好学校“十四五”开局工作。

2019年9月培训班开班以来,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等8位校领导和多名专家,分三个单元,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教育,国家科教形势、校情及发展思路,执行力和管理水平等多个方面,分别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此外,参训学员根据实际情况,聚焦学思结合,着重思考本职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全校共123名新提拔和轮岗交流到新岗位的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

今后,校党委将进一步强化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委组织部/文、党委宣传部/图)

  • 04.24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