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2月10日
贵州六枝特区新窑镇联合村来校汇报学习

2020年11月27日至29日,我校定点扶贫村贵州省六枝特区新窑镇联合村一行来校汇报该村脱贫攻坚进展,参加基层党建培训。来校期间,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一会见了联合村干部,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11月27日下午,学校派驻联合村第一书记徐晶芝汇报了五年来联合村在学校帮扶下取得的工作进展。自2016年起,学校先后选派夏文彧、杨志伟、徐晶芝三位老师担任联合村第一书记。近三年多来,驻村书记在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在校扶贫办和驻六枝特区政府挂职干部的支持与协助下,在党建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帮助联合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实施云茸种植示范项目、建设猕猴桃示范基地,帮助联合村发展集体产业,有效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积极改善村居环境,联系教职工和校友为联合村爱心捐赠,协助联合村2017年顺利完成出列目标,2019年底实现贫困人口“清零”,2020年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为下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基础。联合村干部对学校的倾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学校赠送锦旗。

蒋一对联合村干部一行来校学习表示欢迎。他指出,定点扶贫是学校承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过去几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在贵州各级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下,联合村党员干部带领广大村民共同奋斗,顺利实现了村出列和贫困人口“清零”目标。下一步,学校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支持联合村继续加强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优势,在教育帮扶方面作出积极贡献;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合作,努力将中海拔猕猴桃试验基地打造为猕猴桃种子库和山地机械化生产示范基地,帮助联合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期间,联合村党支部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办党支部进行了共建交流座谈。三年来,化学院师生大力支持学校扶贫工作,通过开展“春蕾计划”向联合村捐赠资金3万余元,先后资助贫困女童112人次读书学习。联合村干部向化学院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并赠送锦旗。

校扶贫办、公共事务学院培训部组织来访村干部参加学习培训。联合村干部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安徽创新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赴巢湖市三瓜公社考察了乡村产业振兴规划和新农村建设;邀请省委党校专家吴凯之教授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报告,深入系统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重点解读了“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部分,为联合村干部进一步厘清了下一步发展思路。


(校扶贫办)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