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2月09日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验收组来校对首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进行验收

12月7日下午,根据教育部要求,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率验收组成员来我校对首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进行验收,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召开验收工作汇报会。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国科大创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视频,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围绕“六个过硬”汇报我校培育创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情况,验收组成员与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验收组组长庆承松副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自2018年12月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以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进展,认为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体现出站位高、有创新、抓落实的鲜明特点。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总结凝练,在多出高质量、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成果上下功夫,积极打造特色党建工作品牌,在全国高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舒歌群在讲话中对安徽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事业的热情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党建双创工作,将按照验收组的意见继续抓好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以一流的党建引领“双一流”大学建设。

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无机化学专业教师党支部验收座谈会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闫立峰主持会议,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无机化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视频,党支部书记吴长征从支部“七个有力”方面汇报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情况。

庆承松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无机化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创建以来取得的积极进展,认为支部善于结合教学科研实际抓好理论学习,学习教育成效明显;支部党员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科普工作、成果转化方面较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无机化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在自身特色、工作经验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总结凝练提升,在具体实践工作不断摸索创新,把此次验收作为新的起点,努力以一流支部建设引领无机化学专业发展。

在校期间,验收组成员参观了无机化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党员之家。


(党委组织部/文、党委宣传部/图)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