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2月03日
我校举办王小谟网络空间科技英才发展基金成立仪式

2020年12月2日上午,王小谟网络空间科技英才发展基金成立大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水上报告厅举办。莅临本次大会的主要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王小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网络安全研究院副院长许书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网联安瑞总经理杨阳朝,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网络安全研究院总工程师廖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处长廖方圆。此外,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相关领导、老师和部分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吴枫主持。

大会首先由校长包信和院士致辞,包校长对王小谟院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王小谟院士在科大设立网络空间科技英才发展基金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对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意义重大,基于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的迫切需求,学校成立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近年,学院发展势头良好,在网络信息安全和量子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国家培养了一批专业人才。下一步,希望中国电科和科大深化合作,协同创新,共同探索在国家重大需求牵引下的人才培养新路径、新方法、新模式,推动中国电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创新型领军企业,支撑中国科大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王小谟院士在科大设立的网络空间科技英才发展基金,主要用于支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基金成立仪式结束后,王小谟院士与包信和校长共同为王小谟网络空间科技英才优秀学生和优秀教师颁奖。本次共有115位本、硕、博学生获优秀学生奖,5位教师获优秀教师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王小谟院士为全体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王院士结合自身“三个十年“的工作学习阶段总结出学习科研中的两个关键词:学习和创新。学习是基础,基础是做深入研究的前提;创新要结合国家需求,保持家国情怀。

王小谟院士的报告由浅入深,生动有趣,饱含老一辈科学家对科学研究的无限热忱和对莘莘学子的殷切期盼,让全场师生心潮澎湃,深受鼓舞。

本次王小谟网络空间科技英才发展基金成立大会对推进中国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建设意义重大,对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影响深远。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