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1月27日
中科院国际组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11月24日,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我校公共事务学院承办的“中科院第十一期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开班式在合肥举行。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沈毅,国际组织处副处长王东瑶 、研究员董麒、业务主管高博轩,国际劳工组织东亚分局原副局长王纪元,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副部长蒋家杰、王晨,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来自中科院系统的全体学员以及公共事务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魏玖长主持。

沈毅副局长致辞,他对各位专家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此次培训班辛勤付出的公共事务学院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国际组织在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是达成全球共识、实现全球治理的重要平台。中科院一直在积极探索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举办国际组织培训班就是希望通过专业化的高端培训来帮助更多的优秀科技人才走向国际科技外交的大舞台。

王纪元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在座的学员具备去国际组织就职的基本素质,但是否能够适应国际组织工作,还需要进一步进行专业培训和实践历练,希望学员们在中科大的培训过程中勤学苦练,时刻把初心和使命牢记心中。

来自中科院青岛海洋所周文正博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大家都是从众多学员中挑选出来的,希望能够利用好培训班丰富的国际交流资源、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未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中。

宋伟院长在发言中说,十年前中科院在全国率先开办国际组织培训班,经过大家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批学员在国际组织、国际交流与合作、科技外交等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办好本次培训班,为促进新形势下国际科技交流合作而努力。

国际组织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和中国科大的支持与指导下,已在我校成功举办了十期,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总结往届经验的基础上,本期培训结合国际组织的任职要求,从国际组织与新时代中国外交和国际职员的报考与录用,到国际组织中的跨文化元素、国际礼仪和公共危机应对等多个方面设计课程,严格按照国际组织的工作环境开展学习和训练,旨在通过专业化的培训,不断提升学员在国际组织工作中所需的素质和能力,以期为国际组织输送更多的科技外交人才。


(公共事务学院、校国合部)

  • 03.13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