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1月24日
中国科大与西南科大共上主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20日下午,中国科大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邀请安徽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赴我校做主题为“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的党课,会议由饮食服务集团总经理、直属党支部书记顾韬主持。支部共建单位西南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党委通过网上连线的方式共上党课,两校对口部门共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员工共450余人参加。

吴梅芳以历史上党的重要会议为时间线索,通过对标志性事件和时间节点的生动讲述,构建了一部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发展史和奋斗史。报告指出,我们党自从嘉兴南湖的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始,始终保持着实现共产主义的“初心”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不断探索和前进,为国家复兴和人民幸福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奉献。

本次党课,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史的讲解,阐述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我们党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让大家深刻意识到,无论是在长期的民族战争时期,还是在建设发展的和平时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一直都是,并且始终将是我们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

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书记顾韬对吴教授表示感谢,他谈到,90多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的每一场伟大革命胜利都离不开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作为高校饮食人,尤其是党员干部,更要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带头从自身做起,树牢节约意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良好用餐氛围,争做勤俭节约美德的倡导者。

课后,大家畅谈感想,我校东区教工餐厅厨师杨俊课后谈到,我们要努力提高菜品质量,减少“不喜、不食”等情况,才能有效减少浪费。西南科技大学教工餐厅厨师罗伟说,我们作为高校饮食服务工作者,深知餐桌上的浪费是多么惊人,食堂每日要做到按需供餐,分析预判就餐人数,确定供应量,确保不造成浪费。

此次线上党课是我校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与西南科技大学后勤党委第七党支部自2017年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进共建模式以来的一次深化与升华,开启了国内跨省高校共学共建的新模式。聚焦节约,崇尚勤俭,共上一堂党课,一种别样的形式,进一步拉近了双方的距离,进一步凝聚了两校的共建合力,更是深化了两校后勤人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精神的深刻认识,教育引导各部门党员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自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为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后续,双方共建单位还将共同开展节约良方探讨,举办巧用边角料烹饪比赛等活动,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支部共建活动推向深入。


中国科大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