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1月17日
我校举办2020年“科技英才班”秋季短程马拉松活动

11月1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肥西官亭林海举办第三届“科技英才班”秋季短程马拉松活动,五百六十余名英才班师生欢乐相聚,共同经历了一场精彩而难忘的马拉松盛会。

早上7点半,全体师生准时到达乘车点,有序排队测量体温、手部消毒后上车就坐,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松懈。

上午9点,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抵达肥西官亭林海。同学们身着红、白两色服装,老师们身着黑色服装,在起跑点外的草坪上摆出I Love USTC形状,大声喊出校训:“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满满。随后,全体师生在起跑点集合,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热身运动,为即将开始的11公里长跑做好充分准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何淳宽为活动致辞,他表示,中国科大的老师和同学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强壮的体魄,才能长久地为祖国和人民服务。何淳宽还寄语同学们,人生也是一场马拉松,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跑得更好、更稳,向自己的人生目标奔跑。随后,他祝愿此次活动圆满成功,祝愿同学们都能取得好成绩,并为比赛鸣枪,马拉松活动正式开始。

暮秋时节,阳光正好,林海环抱的赛道秋风习习,层林尽染。参赛的师生们三五成群,互相鼓励,在跑道上勇往直前。

40分钟刚过,已经有男生开始陆续到达。来自赵忠尧应用物理科技英才班的刘秋睿同学以44分5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贝时璋生命科技英才班徐颖珊同学以51分5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到达终点的每一位选手都获得了完赛纪念奖牌,以表彰大家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奋发向前的勇气。此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抽奖环节,所有参赛选手都有机会获得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奖品。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此次2020科技英才班短程马拉松活动正式闭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体育锻炼的意识,更促进了科技英才班师生间的互动交流,得到了广泛好评。


(教务处)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