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1月15日
泰王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使衔参赞Pasupha CHINVARASOPAK女士一行访问我校

11月12日上午,泰王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使衔参赞Dr.Pasupha CHINVARASOPAK(陈善意)、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高级主管杨子锋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出席调研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副部长蔡一夫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调研座谈会由瞿昆主持

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史馆,在瞿昆的介绍下,了解了科大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近十年重大科研成果。

在国际楼,双方就中泰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深入细致的交流。杜江峰表示今年是中泰建交45周年,作为亲密友好的邻邦,双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道路上守望相助,并通过国际科研合作从危机中孕育新机。中国科大学科体系完善、实力强劲,不仅在数理化天地生等基础学科深耕多年,还充分发挥理工医相结合的优势,不断完善新医学建设;此外,在人文、管理、公共事务等社会科学方面同样发展迅猛、表现亮眼。希望今后依托泰国科技部国家科技发展署和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科大能与泰国顶尖高校及科研机构展开富有成效的国际合作

公参Pasupha CHINVARASOPAK女士首先感谢了科大校方的热情招待,肯定了中泰科研合作的光明前景。并强调,2018年泰国来华留学生数量约有28,600人,在所有国别中排名第二。“一带一路”倡议使越来越多的泰国学生将留学目标锁定中国,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优秀泰国学生来华学习。双方还就中国科大与朱拉隆功大学、清迈大学等高校的校际协议签署问题展开讨论。

会后,代表团一行前往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考察,李传锋教授接待并讲解。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