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1月04日
中国科大离退休干部党委近日组织外出参观学习活动

为了进一步拓宽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开阔视野,不断提升我校离退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积极性,根据中国科大离退休干部党委年度工作安排,10月中下旬以来,先后组织在肥的十七个退休党支部(管理片)分别前往铜陵、庐江参观学习。

绝大部分退休支部前往铜陵参观了大通古镇和永泉山庄。大通古镇坐落在长江与青通河交汇处,建镇已超千年,是一座名蜚中外的江南重镇。据史书记载:西汉时此地名为“梅根冶”,六朝时称“澜溪”,唐代设水路驿站,宋开宝八年(公元975年)正式建镇,至今已有超千年历史。由于时间的洗礼和战乱的破坏,古镇的汉风唐韵已荡然无存。不过古镇依然保存着清末民初以来,百年变迁的历史见证。当年古镇与安庆、芜湖、蚌埠并称安徽“四大商埠”,商贸十分繁华,有“小上海”之美誉。

永泉农庄位于铜陵市东郊、沪渝高速南侧的叶山林场,占地面积8000余亩,由当地农民企业家杨树根斥资6.5亿,经过15年营造,建成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忆江南12景”是旅游村的核心部分,是它的名片,耗资2亿,历时4年建成。“忆江南”源自唐代教坊曲名后为词牌名,大诗人白居易曾创作了“忆江南词三首”。其中一首曰:“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忆江南”景区沿着叶山山坡起伏顺势布局,营造和命名了12美景,包括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

信息学院退休支部(片)去了庐江汤池参观了天鸣花海和白马岭景区。天鸣花海以现代农业为背景,以美丽乡村旅游为主题,以乡村民俗为文化,形成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综合体。景区设计创意独具匠心,有四季花海、花卉科普馆、果园采摘区、农耕体验区等多个项目。白马岭景区位于汤池温泉度假区三谷之一的百花谷。主要景点有三叠瀑,云中茶社。

持续了十几天的参观学习,老同志们收获颇丰,一扫上半年宅居在家的冷寂,他们和久未见面的老同事畅行在美景间,感怀时代赋予的新变化,互相谈心问好。最后,在众多的自然和人文景观点前,大家纷纷合影留念,把美妙的瞬间化为永恒的纪念。


(离退休干部党委)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