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1月04日
第六届中国科大节能减排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10月31日上午,第六届中国科大节能减排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区力一楼23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基本建设处处长姚子龙、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基本建设处信息化与节能办公室主任程凯,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党委副书记牟玲、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总支胡芃和院团委负责人、获奖团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典礼由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张子俊同学主持。

何淳宽首先致辞,他代表校党委向2020年全国赛和校赛获奖同学和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向组织本次大赛、指导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他说,节能减排创新大赛这一活动举办的初衷是为学生提供一个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扩大科学视野,提高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的平台。目前,这项赛事已经在我校形成了优良的传统,成为了学生校园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品牌,并且在全国赛上取得了优异成绩,有利地促进了学校科技人才培养,促进了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爱好和兴趣。他希望工程科学学院能够继续发扬这一赛事的优良传统,不断丰富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为全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并祝愿获奖同学在今后科技创新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基本建设处信息化与节能办公室主任程凯在发言中希望这一赛事不但是丰富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而且应以此为范例为全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倡导同学们更加重视环保节能,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节能减排大赛,并向工程科学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何淳宽、刘明侯、姚子龙、赵林、程凯分别为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司志伟团队、三等奖敖显泽团队、古宜民团队、杨洪伦团队、彭昊团队和获得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优秀组织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在现场展示大赛优秀成果作品环节,敖显泽团队代表介绍了基于自适应光谱材料的太阳能综合利用装置,古宜民团队代表介绍Linux节电大师,杨洪伦团队代表介绍了一种高效高可靠性多工质太阳能塔式吸热器,彭昊团队代表展示了室内水合物生成和开采模拟装置系统。

校赛颁奖环节,刘明侯、姚子龙、程凯、牟玲、胡芃、于倩先后为社会实践类、科技创新类、科普类奖项和艺术类获奖同学颁奖。

刘明侯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给予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把所学知识运用在实处,利用好这个创新的平台加强自身锻炼,积极宣传和推广节能减排的理念,把此赛事越办越好。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自2007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比赛,近年来参赛高校400余所,直接参赛学生人数2万余人,作品4000余件。我校自2015年起举办中国科大节能减排创新大赛,本届比赛由基本建设处和校团委主办,工程科学学院团委承办,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团总支协办,选拔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全国赛,已获得1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31项三等奖,并连续5年获优秀组织奖。


(工程科学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