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1月03日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来校调研

11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丛兵,全国政协常委、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民进中央常委何志敏等领导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来校调研,专题调研学校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工作。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党政办、科研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曹健林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校史馆、量子创新研究院,了解我校创新发展历程以及学校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并与科研人员进行沟通交流。

在校史馆,调研组参观了校史展厅,了解中国科大的建校历史、南迁历程。在量子创新研究院,调研组听取了科研部副部长苑震生关于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的简要介绍,实地走访了量子存储与量子精密测量实验室、光与冷原子量子信息研究部量子点实验室。

曹健林对中国科大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国科大自诞生之日起,就以鲜明的特色和崭新的风貌引人注目,如今在诸多领域实现了从跟随到引领,希望中国科大能坚定不移地推进科技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不断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新闻中心)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