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0月27日
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10月20日下午,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召开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院士通过网络视频主持大会。中国科大党委常委褚家如教授,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杨洪波研究员,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史国权研究员,中国科大人力资源部部长薛天教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和英国皇家化学学会Fellow潘挺睿教授,美国医学与生物医学院Fellow周少华教授,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中国科大邱本胜教授、赵刚教授、姜洪源教授、王育才教授和苏州高等研究院建设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褚家如教授从建设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苏州研究院以往的工作,并从校区规划、人才队伍建设、资源保障、发展机遇与挑战等方面介绍了苏州高等研究院的发展规划。

中国科大信息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赵刚教授从发展历史、现状分析、师资和学生情况等方面介绍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和英国皇家化学学会Fellow潘挺睿教授通过网络视频,从新一代柔性触觉传感技术、数字微流控与芯片技术和穿戴式健康与个性化医疗技术等方面介绍自己的研究工作,并对学科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美国医学与生物医学院Fellow周少华教授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工作以及在企业领导研发工作的经历,同时对学科建设提出了设想。

与会专家和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围绕学科建设的前沿技术、经验分享、顶层设计、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杜江峰院士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百忙之中拔冗参加苏州高研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表示感谢。他希望与会专家根据自身经验对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并一如既往支持苏州高研院工作。他要求,苏州高等研究院应结合研讨会的成果,围绕国家战略,利用科大海外校友资源,结合地方产业发展情况,踏实做好自身学科建设工作,与校本部相关学科形成错位发展,成为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有益增量,为中国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