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0月26日
2020年图书馆学生工作迎新大会圆满举办

2020年10月23日,图书馆学生工作迎新大会于东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办,出席会议的有校团委、校青年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凌辉老师,图书馆馆长助理刘艳民、郭磊老师,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老师代表张雪娟、李琛老师,图书馆采编部主任周国华老师,图书馆技术部副主任宋虎老师,图书馆学生主管、办公室副主任丁菁梅老师,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学生代表卢嘉炜,校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学生代表刘新如,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大队长陈远翔,微信部部长李响、宣传部部长周怡冰、行动部部长于明海、学生馆员本科组组长马新斌、学生馆员研究生组组长吴晓曼以及来自分队的其他成员们,会议由分队队员刘明珠主持。

大会伊始是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一曲过后是由分队大队长陈远翔带领全体宣读志愿者誓词。在一声声高亢激昂、此起彼伏的宣誓人姓名声音落下后,大会进入下一项议程,由陈远翔大队长为大家做图书馆志愿分队的总体介绍,汇报中陈队长以分队过去举办的众多活动以及正在筹备的活动计划为大家呈现出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分队生活。此外,陈队长作为分队策划部部长,在汇报中对策划部的具体工作和定位也进行了简要的讲解。随后,微信部部长李响,宣传部部长周怡冰,行动部部长于明海分别对自己的部门做具体介绍,相信通过此次汇报,萌新队员们会对自己的分队之旅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后续分组中将做出更明确的选择。各部长汇报之后,学生馆员代表吴晓曼对学生馆员的相关情况也做了相应介绍。

而后,上届队长骆成章代表历届队长发言,发言中他特别提到他所承办过的密室逃脱活动:“一个活动的成功举办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在彰显个人能力的同时一定要发挥团队精神”。上届行动部部长叶子恺作为历届队员为大家分享了他在图书馆的经历与故事,并亲切地向大家表示“在分队不仅仅是为了做志愿服务,更是与同学们一起在‘玩’,希望同学们在分队能够更轻松更好地去‘玩’”。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代表卢嘉炜在致辞中对分队更是给予了极高的肯定并表示希望分队活动越办越好。

其后,大会进行月标兵表彰环节,图书馆馆长助理郭磊老师对获得九月优秀标兵的穆子羽、程凯歌、马新斌、刘新如、何卓洋、侯虎旺等六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颁奖过后,郭磊老师进行致辞,他在祝贺以上同学的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志愿者同学们所做出的的努力和贡献,并对校团委和校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长期以来对图书馆学生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校青年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凌辉老师在其致辞中表示,看到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很受触动,同学们不畏辛苦任劳任怨做着不平凡的事情,校团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分队的工作。

大会最后,由吴晓曼、戴飞扬等十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的歌曲表演,这展现了分队成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歌颂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本次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迎新大会在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后圆满拉上帷幕,大会的成功举办成为了新学期分队工作的良好开端,相信在新老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将为科大师生做出更大贡献。


(图书馆)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