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0月22日
六盘水市市长李刚一行来我校调研

10月18日至19日,六盘水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一行来我校调研,就深化定点扶贫工作和拓展校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中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陪同调研。

在19日上午举行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李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科大对六枝特区的倾力帮扶,以及对六盘水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定点扶贫工作中,中国科大政治站位高,工作求实务实,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六盘水的贫困人口已全部达到脱贫标准,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质量验收,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饱含了中国科大等定点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学校一如既往支持六盘水,进一步深化对接交流,拓展帮扶合作领域,在六盘水师范学院优势学科建设和全市中小学科普教育、干部科技创新能力培训、科技成果转化及孵化基地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支持,建立健全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用科学技术助力六盘水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

蒋一对李刚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学校始终把定点帮扶六枝特区作为大事来抓,始终带着真感情,不遗余力抓扶贫。加强与六盘水市的合作,是更好完成定点扶贫任务的重要支撑和必然要求,将把学校所能和六盘水所需结合起来,把合作交流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将坚持不懈抓好定点扶贫工作,为六盘水的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和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继续发挥学校教育、科技和资源等优势,积极帮助和支持六盘水提升教育、医疗卫生发展水平,全力助推科研成果产业化,尽可能帮助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积极创新合作机制,探索远程协作等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对接联系,推进深入合作,形成长效机制。

10月18日,李刚一行调研了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学校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产业发展和产品研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领域取得的成果。19日座谈会前,李刚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仔细观看展出的照片、实物及文字介绍,详细了解中国科大建校历史背景、建设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就等。

六盘水市有关部门和区县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党政办公室、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文  党委宣传部/图)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