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0月16日
我校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培训会

为确保学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面提高普查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做好普查前动员工作,10月10日上午,我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培训会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人口普查工作办公室主任彭慧主持会议,学校各单位选调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人普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围绕普查工作整体安排,对前期工作准备、普查工作流程、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交流讨论。会议要求人口普查“两员”明确职责,熟练掌握普查现场工作流程和各项工作技能,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坚持依法普查,恪守职业道德,严格遵守保密规定,按照普查时间安排,认真做好入户登记工作,确保普查质量。培训会期间,参与普查工作人员现场签署了保密承诺书。

2020年10月11日起,学校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佩戴学校统一颁发的证件入户开展工作。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人口普查“两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而且有效推动了普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普查数据准确、完整、及时,为我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民普查条例》规定,我国每十年开展一次全国人口普查。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党政办公室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