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0月15日
我校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稳步有序开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助推我校2021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学校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逐步开放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同步组织开展空中招聘会,多渠道多形式为毕业生提供求职平台和机会。9月10日合肥市“科技企业进校园”活动拉开我校本学期招聘序幕;线上招聘先行开始,9月21日线下招聘有序开放。截至10月14日,来校招聘单位总数共约550家,其中,线下专场或组团的单位250余家,举办空中宣讲或参加我校举办空中双选会的单位近300家。就业部门及各院系多渠道宣传动员,2021届毕业生们积极参会应聘,校园招聘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为践行“科教报国、服务社会”的责任使命,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重点单位、关键领域建功立业,我校9月份的线下宣讲会,主动邀请国防军工、中科院系统等重点单位及政府组团优先来校。截至目前,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等已组团来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单位已预订将来校。此外,各军工集团内不少重点科研院所应邀也纷纷来校宣讲招聘,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研究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南京晨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阳所、中国兵器集团的二〇七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二〇厂、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等30余家科研单位,及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等。从10月份开始,我校线下招聘活动面向所有单位有序开放。

为应对疫情给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新问题、新挑战,本学期积极开展线上招聘,以弥补线下招聘的限制。9月份,就业办举办了国防军工专场和综合场两场“空中双选会”,参会单位240余家;开辟“空中宣讲”,至此近60家企业举办。此外,每天数以百计的招聘信息在校“就业信息网”的“招聘公告”、“岗位信息”等专栏进行发布,对重点就业信息再进行“重点推荐”。就业办还通过“科大就业”微信公众号、就业QQ群、微信群和邮件等多种信息平台和渠道,每天向全校各院系和广大毕业生传递各类重要信息。确保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岗位信息,并从不同角度加强对就业信息的宣传,帮助学生及时、有针对性地获取就业信息。

疫情下的校园招聘,给管理带来较多困难和巨大工作量。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就业部门制定了毕业生校园招聘管理方案,对于招聘会的规模、参会人数、用人单位进校审批、学生进场等都做了明确要求。用人单位预订招聘会须提供健康证明;每一位人员进校均须提前申请报备;单位和学生进入招聘会场扫健康码等。严格疫情管控措施,保证校园招聘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开学伊始,为帮助院系老师和同学们了解就业流程,提升毕业生求职实战能力,9月7-8日,就业办还组织开展了线上“求职就业工作坊”系列讲座。围绕求职过程中简历、面试、求职就业流程等主题,邀请校外就业指导专家和就业办老师分别主讲,累计60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

受新冠疫情、国际复杂形势等多因素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学校加强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目前,十月份的专场招聘会预订每天已满场;各省市区的选调工作已陆续开始;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秋季供需洽谈会”也在积极筹备中,本学期计划改变往年“大型”做法,以“中型”规模,11月份分批次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

(招生就业处)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