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0月01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在苏召开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在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校长包信和院士,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院士,党委常委褚家如等校领导,苏州高等研究院建设工作组全体成员,以及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科大苏州校友会会长刘佩华。会议由苏州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屠兢主持。

会上,杜江峰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建设领导小组、工作组的通知》的文件。他表示,在学校和苏州市地方政府的共同支持下,高研院顺利签约,为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资源和空间条件。下一步,高研院建设工作组必须全力以赴,积极推动高研院规划落实,将苏州研究院成功转型升级成高等研究院,力争在环境和硬件条件、引进人员的能力和素质、学术氛围和校园氛围等方面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让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成为学校建设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苏州高等研究院建设工作组常务副组长褚家如代表工作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工作组入驻苏州后,将结合苏州地方的优势,联合科大在苏科教融合研究所的力量,稳扎稳打、卓有成效地推进高研院的建设与发展,为学校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增量,为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不辜负学校对工作组的重托。

苏州校友会会长刘佩华在发言中表示,苏州校友非常高兴看到苏州研究院向苏州高等研究院的重要迈进,校友们愿意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和高研院的建设发展工作,并衷心祝愿高研院越办越好。

最后,包信和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回顾了高研院签约前的主要工作情况,并对苏州研究院以往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包校长介绍了学校配置苏州高等研究院建设工作组成员的考虑,并对工作组成员进行了简要介绍。最后,包校长对高研院建设提出了希望,他说,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谈到“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高研院要以此为目标,结合国家需求和人民需要,在既定的学科发展领域扎实做好自身“十四五”规划,制定出规划落实的时间表,加快推进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等工作。高研院要秉承科大“红专并进”的传统,把科大的基因移植过来,扎扎实实地做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科大率先建成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身的贡献。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