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0月08日
学校召开2020年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下半年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启动仪式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双高双强”支部书记系统工程建设,9月30日下午,学校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举行2020年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下半年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全校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舒歌群对举办本次培训的背景和目的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今年七一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题举行了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总结党的组织路线的发展历程,深刻阐述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系统提出“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他强调,打造一支“政治站位高、群众威信高,履职能力强,奉献精神强”的双高双强党支部书记队伍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更需要党支部书记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摸索、大胆创新。党支部书记要善于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党建引领和单位发展深度融合、相得益彰。结合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舒歌群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党支部书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的重要性。党支部书记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历史方位和现实方位两个高度深刻认识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的重要意义,增强党支部工作的政治性、时代性、思想性,增强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勤于学习思考,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学校印发的《党支部工作手册》,带领支委一起学好学透组织生活、换届选举、发展党员等方面的规定和流程,规范做好党支部工作,努力成为党支部工作的行家里手。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深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切实推进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

三要善于做群众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切实担负好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把联系服务群众与经常性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教育引导群众、组织凝聚群众。要牢固树立主动服务意识,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使广大师生能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自己的主责主业上。要善于挖掘身边先进典型,讲好身边人的故事,用身边典型感染身边人,激励广大师生坚定党的信念,凝聚更多优秀人才在党组织的周围。

会议邀请了安徽省委党校副校长、安徽行政学院副院长袁维海教授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袁维海教授结合“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等十九个专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等,令全体学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领悟。

蒋一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领会舒歌群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根据总体安排,教工支部书记论坛下半年主要培训机关、直属单位、附属医院的教工支部书记。后期全校支部书记培训还将开展专题报告、工作实务、经验交流等模块的培训,切实提升支部书记的工作水平,促进全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文/党委组织部  图/党委宣传部)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