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9月29日
助力梦想,点亮青春——图书馆2020级本科新生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图书馆作为传递知识信息的重要场所,肩负着服务科大莘莘学子“不负青春,砥砺前行”的重要使命。它是知识资源中心,为师生们提供教学科研所需的信息资源;它是教学交流中心,为师生们提供研讨交流的活动空间;它是文明展示中心,为师生们提供传播文明、展示风采的窗口。

为了帮助2020级本科新生尽快了解并高效运用图书馆的海量资源,图书馆针对全校2020级1900余名本科新生开展了一系列培训服务。此次培训主要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预热阶段,图书馆主页设立了新生专栏栏目,包括对学校各校区图书馆和未来学习中心的介绍,并附有校园地图、读者指南、培训课件等内容。新生在入校培训前可以通过浏览新生专栏的相关内容了解图书馆的概况。新生入校后开启第二阶段的强化培训阶段,图书馆东、西区工作部、采编部、信息咨询部以及技术部同各个院系的新生班主任老师通力合作,共同引导新生们完成“蜗壳里的图书馆”原创视频学习、入馆自测和图书馆实地参观等环节。通过全方位的培训,帮助新生系统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分布、图书借阅以及学习空间预约等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功能。

此外,应物理学院邀请,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张素芳老师于2020年9月11日晚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为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整体资源与服务情况,围绕常见的问题展开具体介绍,帮助大家“学在图书馆、用好图书馆”。

截至九月底,图书馆的本科新生培训工作圆满结束且效果良好,研究生新生培训正在火热开展中。图书馆将继续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持续为新生们提供更深入的服务,助力实现“用闪亮的梦想点亮瀚海的星辰,用坚毅的脚步勇攀科学的高峰,不断创造新的科学高峰。”


(图书馆)

  • 03.15
  • 03.15
  • 03.15
  • 03.15